湘北女校:表彰先进典型 乘势笃定前行
来源:湘北女校   2022-01-06 08:2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同心筑梦一路前进,陌上花开不负时光。1月5日下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举行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点评一年来各线特色亮点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听取黄凤姣董事长关于职业教育发展要乘势而上的讲话,展望2022年美好未来。学校董事会、校委会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参加大会。 

黄凤姣董事长讲话

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玉梅作《创新管理促发展 提质培优开新局》年度工作总结。学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实施管理改革,大力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发展兴校战略,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申办拟建的岳阳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已获得省市人民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入编了岳阳市和湖南省“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由省教育厅上报教育部审批备案。学校管理创新、品牌塑造、教学科研、德育活动、招生就业、党建工作、督导考评、后勤保卫等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学校再次获评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教育体育单位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岳阳市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办学单位、岳阳市民办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旅游服务与管理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通过终极验收,绩效评价为优秀等级。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修炼师德,提升师能,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为推进学校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玉梅作年度工作总结

王立平副校长作《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董事会和校长室对阳光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线各处室各系部的通力协作,招生就业线的敬业奉献、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副校长、高考部主任戴朝辉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表彰了160名(人次)湖南省公共文化课普测优胜班级和学科组、湖南省文明风采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和教练员、岳阳市“金鹗杯”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教师、岳阳市有突出贡献民办学校教师、岳阳市学生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岳阳市技能抽查成绩优异分会、优秀专业分会、文明班级、省市优秀论文成果、对外宣传报道突出贡献奖教师、旅游服务与管理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建设组主要成员及团队、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先进典型。

副校长、工会主席、文化艺术系主任周智勇就寒假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对照工作清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黄凤姣董事长提出,2022年是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年,湘北女校作为一所国家级重点和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路口,如何适应职业教育的大变局、大趋势、大改革、大发展?她强调:

一要全面认清形势。要拓宽视野、坚持创新、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推动学校由规模发展向质量发展,由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要加强调研、深入思考、超前谋划,制定发展战略,认真筹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生根。

二要乘势而上。要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特别是重视民办职业教育的东风办好自己的事情。坚持高标准办学,争创湖南省“双优”中职学校;加快岳阳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申办建设速度,争取2023年建成投用;优化专业群建设,继续打通与湖南民族学院学前教育“3+2”中高职衔接贯通培养的通道,提升专业吸引力;创新管理,激发活力,增强学校社会服务功能和经济实力,确保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智慧化校园建设。

三要顺势求为。要顺应“以就业为导向”向“以就业与升学并重”的变革而为;要顺应实施“学历证书+能力证书”提质培优工程而为;要顺应学校快速发展而为。她期望全体教职员工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学习,不断进取,拾遗补缺,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为促进女校高质量发展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