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 寒冬家访 温情满屋
来源:平江县城关镇三阳明德学校   2022-01-17 12:57
浏览量:1 | | | |

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

寒冬家访 温情满屋

(通讯员  胡业勤)“老师,没想到这么冷你们还来家访,你们辛苦啦,快来烤烤火!”1月17日,虽然天寒地冻,但平江县三阳明德学校的老师们还在家访,一年级12班刘雨熙家长非常感动,热情地招呼着。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11月1日下午考试一结束,该校政教处就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为期两天的期末大走访。此次家访重点是: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及课后服务情况反馈;双减政策下的教学模式评价方式与假期生活指导;听取家长对学校办学、师德情况、班级管理及对自己孩子要求等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教育方法。

此次家访活动受到了家长们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对于寒假学习和生活的指导,家长们感觉很暖心。六年级李俊熙同学家长说:“以前寒暑假我为了省点心,总是把孩子放培训机构,现在听老师们宣传寒假期间‘双减’的要求,我决定把亲情陪伴和运动健康作为寒假生活的重点,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据悉,该校一直十分重视家校沟通,每个学期均会开展定期家访、线上线下家长会,与家长探讨新形势下教育学生的新方法,引导家长用正确的方法开展家庭教育,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取得家长和社会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家校和谐、高效、优质的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