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天岳中学:“救”在身边防溺水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22-06-26 05:5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松桥)暑期即将来临,防溺“救”在身边。6月24日上午,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举行“平安一夏、‘救’在身边”预防溺水系列应急安全宣讲演练活动。虹桥镇中心卫生院组织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到该校为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应急抢救知识普及讲座,并在操场上模拟“溺水”场景进行抢救实操安全演练。

活动首先进行了防溺水急救知识讲座。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从夏季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切入,结合身边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为师生们详细讲解防溺水安全、溺水自救或互救等相关急救知识和操作要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内容通俗易懂,过程积极互动。通过“救”在身边的现场宣讲,师生们掌握了防溺水“七不两会”等具体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教育安全意识,在心中筑牢预防溺水的安全屏障。

在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借助人体模型,向师生们演示了清理口鼻异物、“控水”、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溺水急救措施的具体操作流程,并邀请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抢救演练,亲身体验防溺应急抢救中的“争分夺秒”和“惊心动魄”。整个应急演练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全体师生“救”在身边的应急演练中,真切感悟了“生命至上”的重要意义,同时还掌握了溺水急救措施的具体操作方法和要领。

“生命只有一次,防溺‘救’在身边。”据悉,为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学生溺水自救和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该校以暑假即将来临为契机,积极开展了此次“生如夏花、‘救’在身边”防溺水应急校园演练活动。面对气温逐渐上升,该校将对学生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通过张贴范溺水宣传标语、发放致家长一封信、传唱防溺水歌、征集防溺水手抄报等形式或途径,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屏障,守护学生生命安全,让如花生命“救”在“平安一夏”的岁月静好中“护蕾”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