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科研论文写在职教园地    
来源:湘北女校   2022-12-31 08:3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新年伊始,湖南省教育学会2022 年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论文评选结果出炉,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广大教师坚持把科研论文写在职教园地,教育科研取得丰硕成果,全校52名教师50篇论文省市获奖。省级获奖论文30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9篇;与此同时有20篇论文岳阳市教科院获奖,其中一等奖12篇,二等奖8篇。

撰写教学教育论文是对教学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深入研究,探索普遍规律,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高教学教育质量,和提高教师自身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湘北女校广大教师一边潜心教学,一边围绕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认真开展研究,科研之花盛开在职教园地。江婧萌老师的课程思政视域下中职语文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杜颖老师的高职院校学生美学素养培育实践,刘阳老师的“客舱服务”实训教学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策略,赵婷老师的中女生班级管理,董嫚老师的中学思想政治教育课堂教学问题及解决对策,胡晓婧老师的中职数学高效课堂的构建方法,刘佳老师中职商务英语教学中案例教学的应用与研究,任冰老师的中职语文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古诗词教学研究,陈娟老师的“模拟导游”课程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魏映雪老师美容营养学的重要性等论文因其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并在职教业界产生良好反响。

该校本次50篇获奖论文作者95%以上是年轻教师,她们在教学教育工作中围绕所教专业课程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在教学中成长,在教研中提升。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期待老师们在做好教学教育工作的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现代职业教育,加强教学教育科研,生产更多的教育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