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瑞气迎新程   同心蓄力启华章——华容县实验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华容县   2024-02-28 09:29
浏览量:1 | | | |

  瑞龙呈祥,春风送暖,随着祥龙迎春的脚步,新学期如约而至。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2月26日,华容县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大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李鹏主持。

  会上,教务处主任朱梦妤作上学期教育教学质量讲评和本期教师定岗定位安排。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宇球认真传达了县教体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特色活动,优化德育品牌;落实教学常规,规范办学行为;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抓好中心工作,提升实小影响力等5个方面就新学期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力争将新学期的工作上升一个台阶,提高一个层次,要用“生长力”换取“获得感”、用“创新力”换取“成就感”,用“坚持力”换取“幸福感”。

  在班主任工作会上,后勤副校长黎安华对开学收费工作进行部署,对各收费项目及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强调收费工作要规范,严禁任何违规收费行为。

  工会主席翁新科对学生保险工作进行部署,从参保流程、理赔咨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召开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后勤主任陈实强调了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指出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要求食堂工作人员从食材的储存管理、食品的加工过程、餐具的清洗消毒和食堂环境卫生等每一个环节都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一定要万无一失,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为师生的健康饮食做好全面保障。

  百舸争流,奋楫方能领先,浩渺无极,扬帆才能远航。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前程。开学工作部署会、班主任工作会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会等会议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体实小人必将铆足干劲,勇于担当,以崭新的姿态迈向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