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庆学:立即启动应急措施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来源:局办公室   2021-08-03 14:31
浏览量:1 | | | |

8月2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召开市直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在家局班子成员和副处级干部,局机关相关科室、市直教育体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以及各级各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分析研判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对下一阶段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尤庆学指出,这次疫情毒株强、传播快、防护难,岳阳周边已发现多例本土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加之正值暑期,人员流动增多,教体系统面广线长,管控难度加大,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尤庆学就当前工作重点强调四点:一是高度重视,果断行动。要保持清醒认识,不能犹豫观望,存在侥幸心理。机关干部和各单位班子成员取消休假,立即到岗到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规范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工作专班重启运行,分工分责,值班值守。暂停校园对外开放、所有线下教育活动、师生聚集性活动、研学实践活动。三是三方互动,联防联控。市教体局、学校、家长要保持良好互动,全面掌握教职工、家长学生健康信息,保持信息畅通,建立清晰台账。四是严明纪律,严格督查。切实树立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健康生活状态。加强工作督查,对失职渎职而造成影响的,严格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