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庆学:把楼区教育打造为更闪亮的名片
来源:局办公室   2021-08-28 08:41
浏览量:1 | | | |

8月25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到楼区调研教育工作。调研以座谈会形式开展,胡晓明、彭端生、唐露尧、隋强等楼区领导出席会议;市教体局相关科室、单位和楼区教育局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楼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事权移交、学校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充分讨论。

尤庆学表示,一直以来,楼区教育都是全市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将来更会成为岳阳教育的一块闪亮名片。事权移交后,市教体局各科室、单位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带着责任、感情、期待,多到楼区调研指导工作,扶上马送一程。

对于后段工作,尤庆学指出,一是协同解决事权移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交尽交、应放尽放、联动协同、稳妥推进,抓早抓小,协调市区两级各相关部门,做好教育费附加分成、债务化解、人员移交、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二是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是教育部门的主责主业,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把好入口、强化培训、提升管理;要重视学校管理工作,抓住校长选任关键环节,以懂教育、能办事为标准,起用一批具有丰富教育实践经验的行政干部,贴近师生、家长,办好实事;要重视教育科研工作,教育发展科研要先行,要牢牢把住教育发展中的方向性问题、难点热点问题,深入一线调研;要重视教育质量考评,深入学习泸溪经验,制定接地气的考评体系,强化宏观管理,加强业务指导。三是认真落实“三大片区,三年行动计划”。按照相关要求,科学研判、统筹整合,保证就近入学要求,进一步加强协调、加快推进。四是要切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严格按照有关标准,控制适当规模;严格按照“双减”要求,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加强事前研判,做好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