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庆学:生命高于一切 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局办公室   2022-05-05 16:38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落实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市直教体系统平安稳定。5月5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召开市直教体系统安全工作部署会,对安全工作再强调、再调度。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系统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刻领会中央、省、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以最高的政治站位看待安全、以最严的整改措施强化安全、以最强的责任担当保障安全,严格、扎实开展全市教体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以及2022年度校园安全暨防溺水专项督查工作。

尤庆学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绝不能只抓工作效率、只重表层业绩,要将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安全、亲自担责任,所有干部职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力确保教体系统持续平安和长久稳定。对于后阶段工作,尤庆学要求,一是安全意识要切实增强,二是安全隐患要全面排查,三是安全措施要抓实抓细,四是安全检查要从严从快,五是责任追究不心慈手软。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机关各科室(单位)、市直教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