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2020-06-24 14:37
浏览量:1 | | |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为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党员积极奋进的工作热情,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活动,6月24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来到岳阳县黄沙街镇开展“迎七一、争表率、当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岳阳市产业特色小镇黄沙街茶场和岳阳县黄秀农耕长廊。随后又召开了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七一表彰暨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推进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伟大的党表达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

重温入党申请书。党员代表刘刚手捧着自己19年前书写的《入党申请书》,从申请书略显“稚嫩”的笔迹中感悟自己的“初心”。他回忆起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历程,心潮澎湃,表示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恪守初心、担当使命,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政治本色,坚守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教育体育的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表彰先进。为树立好标杆,传递正能量,在广大党员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对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

学习方案。党组成员周赞组织学习《岳阳市市直教体系统“三表率 一模范”政治机关实施方案》。

书记讲党课。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指出,今年是建党99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和紧要的关头,作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全市教育体育工作者团结奋进,再创佳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宗旨。想问题、出政策、办事情,都要心系群众,都要兜好底线,并以此作为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干事之要。二是积极开拓进取。居安思危、务实求真、团结奋进,激发昂扬斗志,创造一流业绩,夺奖碑、树丰碑、赢口碑。三是注重担当自律。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攻坚克难的征程中更加成熟,交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个人答卷”。

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支部学习讨论。局机关七位支部书记向全体成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同时,就贯彻落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岳阳市市直教体系统“三表率 一模范”政治机关实施方案》精神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党员领导干部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铭记自己面对党旗的铮铮誓言,勤奋工作,勇于担当,感党恩,跟党走,自觉践行“三表率一模范”,善作善为、善作善成,为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