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来源:教体局机关党委   2021-03-26 17:40
浏览量:1 | | | |

学史明理 锤炼党性 永葆本色

——岳阳市教育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3月26日下午,岳阳市教育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局长王德华、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采取“视频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进行,首先,大家一起观看视频《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然后,班子成员根据“学史明理”主题积极参与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德华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科学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主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汲取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党的历史,科学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精确找到岳阳教育体育在新发展阶段中的方位、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使命,落实基教十条,奋力开创岳阳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德华要求,一是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谋划,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力开展。要坚持正确导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日常工作与学党史相结合。要注重统筹推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各项重点工作中。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学习形式,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丰富教育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