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教体局指导工作
来源:教体局机关党委   2021-04-06 18:42
浏览量:1 | | | |

学做结合  落实要求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教体局指导工作

4月6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来我局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现场查阅资料并召开汇报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超军,副组长金海军,指导组成员黎高翔、杨柳出席会议,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德华,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彬主持。

 

会上,陈彬同志汇报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紧跟步伐,主动作为。二是紧扣主题,有序开展。三是紧抓实效,整体推进。同时介绍了我局亮点工作:一是印制了“一份手册”即《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习近平关于教育体育重要论述摘编》;二是开展了“两项活动”:第一项是局机关党员干部“党史知识百日百题”活动。第二项是开展全系统“党史故事我分享”专题微课堂活动。三是教体系统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李超军组长通报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教育体育局在党史学习教育起步阶段,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工作扎实,制定的活动方案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符合教育体育工作的实际。

指导组强调,教育工作者要结合工作实际,特别是思政课和历史科目教师,要结合学科教学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指导组还对我局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王德华局长表示将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指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个人自学与集中辅导学相结合;二是线上学与共享学相结合;三是办公室学与红色基地学相结合;四是机关学与基层学相结合;五是学用结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的目标。

 

当日下午,我局立即召开反馈会,会上传达了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并以支部为单位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带领支部党员深入一线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完善办事流程等工作。机关各支部书记一致表态坚决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同时,我局今后将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支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力度,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