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记岳阳市教育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暨党日活动
来源:教体局机关党委   2021-04-23 17:57
浏览量:1 | | | |

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

——记岳阳市教育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暨党日活动

 

4月23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

 

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洞庭湖博物馆,深切感受到了大美洞庭湖的演变历程和岳阳发展变迁史,领略了党中央擘画洞庭生态经济区的新蓝图和市委市政府开启“三区一中心”建设新征程的美好前景,萌生了更好地守护洞庭湖生态环境的决心,增强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信心,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

 

 

随后,大家走进华容县何长工纪念馆,在何长工同志铜像前,全体同志肃穆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在壮志凌云、功勋卓著、培育精英、开国功臣等主题展厅,纪念馆工作人员刘蓉声情并茂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革命先辈何长工同志在建党、建军和建国三个方面的丰功伟绩以及他“一生革命,半生从教”的光辉奋斗历程,同志们在学习了何长工同志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保持坚定的信念,保持对党和人民耿耿忠心的革命情怀后,被何长工同志勤勤恳恳、百折不挠、呕心沥血、甘为人民“打一辈子长工”的精神深深感染,认为这是一次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的寻根之行。

 

下午,大家又来到城乡教师结对帮扶联点学校南山中学,参观了学校的三园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翻阅了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相关资料。

 

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了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体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同志主持。

会议议程有三项,首先是集体观看党史纪录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感受我们党“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光辉历程和从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的伟大事迹。

 

 

第二项议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同志上专题党课《学好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党课紧紧围绕“学史增信”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述:一是学史增信,学深弄懂悟透坚定信仰;二是向史而新,继往开拓奋进发展事业;三是以学为基,务实创新践行开展学习。同时结合教育体育近代发展史,引经据典,把理论讲得亲切、朴实、生动,引人入胜、如坐春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让自己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政治定力,政治上更加清醒,增强了对教育体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肩负起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地改造自己的思想,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人民至上信念,积极改进作风,加强本领锤炼,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干促实绩,为教育体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党员代表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局机关二支部党员贺涛和三支部党员李丽两位同志分别以《学史前行,奋斗有我》和《飘扬的旗帜心中的太阳》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工作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点赞。

 

 

 

最后,陈彬同志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支部和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强对四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的日常自学。二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积极参加市委“千名书记上党课”活动,党员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感悟分享活动。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希望各科室啃硬骨头,办难事、办实事、办成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