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 以知促行——市直教体系统政治理论学习测试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12-31 09:56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检验市直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和相关党内法规学习成果,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教师政治理论素养,12月30日,市教育体育局对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包括党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四本必读书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省市党代会精神等党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

 

 

通过测试,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了政治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发现了差距,树立了标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知促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