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庆学:牢牢守住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主阵地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4-13 17:34
浏览量:1 | | | |

4月13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关于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传达学习了曹普华书记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讲话精神,按要求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市直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局党组审定了《市直教体系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明确和细化了局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具体责任,局党组与全体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责任书,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求贯彻到位,风险管控到位。

尤庆学同志强调:一是要突出教育凝心铸魂,提高政治站位。要聚焦青少年群体开展理论宣传教育,既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也注重上好社会“大思政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的思政课不仅是思政老师的责任,更是全体学校领导、教师以及管理人员的共同责任。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落实到位。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三是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扎实抓好本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局面,牢牢守住教育体育系统意识形态主阵地。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局机关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