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振兴教体献余热 ——记市教体局离退休老干部党建活动
来源:老干科   2019-05-15 15:24
浏览量:1 | | | |

5月14日上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离退休老干部党建活动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教育体育界的老领导、老前辈、老干部们在老干科的精心组织下体验了一次有意义又愉快的党建活动。

 

 

 

第一站:环游南湖三圈

从南津古渡出发,以顺时针方向先后经南湖宾馆、南湖公园、三眼桥、湖南理工学院、四亭桥等地,环行约33公里路程。穿行在绿色盛溢的初夏、碧波荡漾的南湖岸,老干部们感受到了岳阳日新月异的变化,幸福感也油然而生,纷纷为我秀美岳阳点赞!

 

 


环南湖交通三圈工程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更是市民认可的惠民工程。环南湖三圈概念于2013年首次提出,分电动车道、自行车道和步行道。作为“13118”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纽带,环南湖交通三圈利用水系岸线,串联起环南湖优质旅游资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兼具旅游休闲功能的城市山水生态体系。

第二站:湘北女子职业学校

我们的老干部们一到达湘北女校,就受到了女校董事长黄凤娇及校领导的热情欢迎!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和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自2018年8月搬迁于现址,现有在校学生5000多人,教职员工近300人。开设学前教育、空乘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高级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商务英语、市场营销、计算机平面设计、会计电算化、服装设计与工艺、舞蹈表演等10个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群为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群,商务英语为省级示范性特色专业,市场营销为省级特色专业。

“我们最艰难的时候,成立了党建活动小组,是党的领导让女校有了今日的成绩,以后我们更加坚定不移的加强党建活动”湘北女校董事长在汇报中说道。

当我们进入到教学区域参观时,天空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仿佛在告诉我们“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的风雨兼程。

教育体育界的老前辈、老干部们认真地观看学校发展历程与校园文化。纷纷为湘北女校的根植于心的教育理念点赞!

参观了学校的课堂教学与课程构建。

湘北女校办校23年,三次搬迁校址,这一路的风雨成就了今天的湘北女校。“没有党和市委市政府、南湖新区管委会、市教体局的支持与帮助,湘北女校不会成为今天拥有能容纳6000学生的办学规模”,黄董深情地说道。


 

 

 

 

 

 

 

 

 

 

分管市直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周赞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代表局党组讲话,对湘北女校的办学水平及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相信湘北女校的明天会更好并衷心地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端午节快乐!

 

老干部们表示这样有意义又愉快的活动可以再来一打,将会不忘初心,听党指挥,继续为我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献计出力,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