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合力,推动家长学校新发展
来源:老干科   2019-09-20 16:27
浏览量:1 | | | |

   9月19日下午三点,由岳阳市教体局关工委组织,岳阳市第十八中学承办的“《把家长学校办到班级》研讨座谈会”在岳阳市第十八中学召开。会议由岳阳市第十八中学执行校长陈岳平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岳阳市教体局关工委周新岳主任、吕家铭副主任讲话,指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希望社区,学校,教体局多方联合促进家长学校的建立和发展,从以前的尝试中总结经验教训,提出问题,探讨方法,把家长学校推向新高度。

  会议第二项由德育处陈峥峥主任向教体局,社区领导介绍本校情况,二年来在家校共建方面所做的努力,遇到的问题,在家长学校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教体局和社区能做的帮助等。

 

 

 

 

  会议第三项,对前几年以李银凤老师为班主任和以黄艳老师为班主任的二个班级为基础,在万楚益老师和二位班主任的无私奉献下,一直坚持组织家长上家庭教育系列八次课程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效。二位班主任指出,效果是巨大的,课程进行到中间,一个家庭由一个人变成了二个人,人越来越多,教室都坐不下,家长重视了,孩子的学习成绩自然提高了,取得了非常优异的中考成绩。

 


 

巴陵石化公司关工委,巴陵石化公司城区管理中心主任,鹰山社区关工委主任,七里山社区关工委主任,都做了重要讲话,并参与讨论。探讨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相信在各部门重视下,十八中乃至全市的家长学校的建设将迈向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