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这场竞赛,我们收获满满!
来源:政策法规科   2021-10-25 09:50
浏览量:1 | | | |

喜讯!这场竞赛,我们收获满满!

10月23日——24日,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总决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法学院、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南省法学研究基地承办。

比赛形式为主题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分为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来自全省各市州和大学组的14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均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或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关于宪法的故事,尽情阐释他们对宪法的理解;或用扎实的法治知识展现他们对宪法深沉的爱。

我市推选的7名选手在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取得一个特等奖、四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骄人成绩,用实力充分展现了岳阳的风采。其中,我市选手沈子皓同学荣获知识竞赛小学组特等奖,他大方沉稳扎实的风格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即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总决赛。

法治知识竞赛小学组沈子皓(特等奖)

法治知识竞赛高中组黄子怡(一等奖)(上图右二)

演讲比赛小学组杨嘉钰(一等奖)

演讲比赛初中组袁俊杰(一等奖)

演讲比赛高中组郝佳慧(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被一个个典型的事例所吸引,从中明白了很多与法有关的道理。有利于他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成为学法、知法、守法,全面发展的合格学生。

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将对我市、我省、我国的法治教育和“八五普法”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营造出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