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成功举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科   2022-05-27 10:48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成功举行行政执法人员

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体育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5月26日,市教体局举行了市直教育体育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彬作动员讲话,特邀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科长王强、岳阳市金鹗律师事务专职律师谢淑毅授课,培训会议由市教体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周有年主持。市教体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法治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执法人员参培。

    陈彬副局长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法律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要文明执法,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并希望大家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王强科长以《漫谈行政执法》为题,全面、细致地对行政执法的渊源、主体、种类及怎样执法进行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阐述,并结合教育体育工作案例和个人的工作经历,就如何做好行政执法提出了宝贵建议。

    谢淑毅律师针对教育体育专门法律有关条款及《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等进行了准确、生动、详细的解读与阐释,与参训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和问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培训,将有利于促进教育体育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执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加深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固强补弱,查缺补漏,营造良好的教育体育执法环境。参培人员也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收获体现到本职工作和实际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为教体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