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高校学子过招 决出56枚金牌】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圆满闭幕
来源:信息科   2019-07-26 11:51
浏览量:1 | | | |

7月24日13时许,以乙组男子58公斤级选手中北大学吕一方逆袭北京交通大学王灿鑫的精彩对决结束了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所有赛事。

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最后一场对战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宣布闭幕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在岳阳市体育中心宣布:“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圆满闭幕”。至此,为期4天的赛事正式落下帷幕。大赛设有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产生56枚金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继生、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等给各级别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了奖杯。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给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奖杯

在此次大赛中,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弘毅教育集团、岳阳市体育中心、岳阳市体育产业开发中心、岳州中学、弘毅新华中学、弘毅南湖小学获得了“突出贡献单位”奖,王德华、周建等63人获得“突出贡献个人”证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等39所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南开大学周兰馨等72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称号,湖南大学范小君、湖南理工学院刘驰骋等53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教练员”称号。

突出贡献单位合影

据悉,自2005年起,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每年都会在不同省份举行,今年是第十五届。近年来,参赛人数和参赛高校不断增加,运动员的技术和能力也越来越高。本届比赛参赛选手高达1300人,来自132所高校,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赛后,湖南理工学院参赛学生合影

作为岳阳的高校代表,湖南理工学院共有17名选手报名参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赵剑涛获得乙组男子80公斤级第三名、欧阳熊燕获得乙组女子53公斤级第五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场比赛都很精彩,每一个选手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丁组选手,大多来自全国各省顶尖的跆拳道运动员,有的参加过国际比赛,有的是省级冠军。”大赛技术代表太玉介绍,跆拳道比赛分为竞技和品势两种,竞技属于格斗,是和对手的切磋,而品势是选手展示规定的动作,裁判予以评分,是自己和自己的较量。从观感来说,竞技更有看点。

大赛技术代表太玉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当天上午,市体育中心正在上演精彩的赛事。赛场上,红队的飞腿,蓝队的侧踢,双方比分不相上下。裁判紧盯着运动员的每个一动作,电子屏上不断变化的比分、运动员紧张的表情和从观众席中不断地传来的加油声。把现场氛围步步推入高潮。

精彩赛事引来围观

市民袁先生带着两个儿子也看得津津有味。他的大儿子9岁,练跆拳道2年了,小儿子才3岁。“主要是想带小孩来感受一下全国比赛,对他学习跆拳道有所帮助。”袁先生说,当初让大儿子学跆拳道主要是想磨砺孩子的意志,培养男子汉气概。另外,跆拳道运动很注重礼仪,倡导的“以礼始,以礼终”的尚武精神,这也有利于孩子人格的培养。

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全方位服务给参赛运动员及裁判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志愿者都是学校的老师,他们很热情,为大赛付出了很多,非常感谢他们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为我们服务。”太玉由衷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