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小学】别样的升旗仪式
来源:东方红小学   2020-03-25 16:3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双容  易晓晖  谭海燕)“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3月23日上午8时30分,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如“约”相聚,情系祖国,共同参加“气候与水”主题升旗活动。屏幕里,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缓缓升起;屏幕外,同学们身着整洁衣服,立正敬礼,高唱国歌。

国旗鲜艳、国歌嘹亮,任何时候都能给予中华儿女百折不挠的信心与鼓舞。随着驰援武汉医护人员陆续返回,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春天的到来,逐日呈现向好态势,全国文明校园东方红小学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五星红旗。

东方红小学师生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接受了别样的洗礼,接受一次爱党爱国教育,也开启了新学期教师居家教育和学生居家学习的新模式。尽管由于疫情停课,但这个“仪式”在东方红小学不会缺席,这项活动由学校德育处与办公室负责。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各国人民关注气象,关爱地球,爱护家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引导师生关注气候,关注生态环境,关注人类当下与未来命运,显得尤为重要。

活动现场,陈敦望副校长说:“水是21世纪最珍贵的商品之一”。水,是一切生命之源。正因为有水,才有了这个蔚蓝而美丽的星球,鲜花才会绽放,小溪才会歌唱,小树才会生长。他号召全体师生守护我们的蓝色星球的同时,例行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滴滴当珍惜。只有当水更清,天更蓝,人类才有更美好的生活与未来。

东方红小学四年级刘老师感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孩子们宅家学习,更希望他们能从鲜艳的国旗中看到中国的力量,从激昂的国歌中听到民族的强音,从庄严的肃立中告别假期的慵懒,从简单的仪式中让新学期状态变得更严格、更规范。

东方红小学黄志勇校长表示,升旗仪式作为该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一部分,让学生通过参与升国旗,感受升旗的庄严氛围,将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老师的积极参与起到了示范引领的作用,这既增强了凝聚力,又落实了活动的教育实效,更可贵的是家长的支持和参与。通过这样全方位的育人方式,将爱国主义教育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