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四中举行
来源:信息科   2021-10-12 20:37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央明确要求各级每年定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10月11日,全市举行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护航智能新时代网络安全岳阳论坛。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园日”旨在深入开展校园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2日,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十四中举办,市教体局、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会上,市教体局宣读了《2021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方案》,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牢牢抓住课堂主阵地,积极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文化氛围;要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完善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要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涉及中小学生的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和网络文化产品的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学生代表宣读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文明上网倡议书》,向全校同学发出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做网络时代好公民的倡议,倡议青少年共同遵守公约,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理性上网,明辨是非;善于网上学习,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市公安局网技支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结合实际案例,从网上购物交易、社交娱乐、学习工作等方面,向学生详细具体地介绍电脑上网安全、手机上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日常网络陷阱防范、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防骗指南等方面知识,并就学生网络安全疑惑现场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