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上网 健康成长】政务公开日——全市教体系统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校园日”活动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9-08 21:55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我局于9月6日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各级各类学校采取多种形式面向师生、家长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与网络文明系列宣传活动。

9月6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暨网络文明公约进校园岳阳专场启动仪式在市一中举办,市教体局、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市直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仪式。会上,市教体局宣读了《2022年岳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方案》,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积极参与;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牢牢抓住课堂主阵地,积极营造网络安全良好文化氛围;要切实增强教育实效,完善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要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涉及中小学生的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和网络文化产品的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学生代表(市网络文明大使)宣读了《青少年文明上网倡议书》,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共同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依法上网,严格自律;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理性上网,明辨是非;绿色上网,维护网络安全。

市公安局网技支队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宣讲,结合实际案例,从网上购物交易、社交娱乐、学习工作等方面,向师生家长详细具体地介绍上网安全文明、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日常网络陷阱防范等方面知识,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就网络安全疑惑现场提问进行一一解答,与学生互动交流感想,大家受益匪浅。

系列活动

全市各中小学校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开展网络文明公约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应对能力,加强师生网络意识形态和文明上网素养。

①网络安全宣传专栏

②网络安全专题课

③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④网络安全宣传手抄报(黑板报)



⑤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⑥制作宣传活动小视频



⑦其他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