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教体工会举办市直教体系统“湘阅读˙工力量”名师读书分享会
来源:教育工会   2020-10-12 14:44
浏览量:1 | | | |

名师讲堂室内书香满溢,时而婉转诗经唱词声,时而悠扬朗读声,时而稚趣故事声......书香、墨香、气质香,阳光洒下,岁月悠长。为进一步推进职工阅读活动,更好地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的职能,为职工提供阅读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阅读的兴趣,养成阅读的习惯。10月10日下午,市教体工会在市教科院名师讲堂室内举办市直教体系统“湘阅读˙工力量”名师读书分享会,机关女职工们一起沉浸于书香。

分享会上,市教体工会副主席任谦对市直教体系统“湘阅读˙工力量”活动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读书活动的开展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深入开展读书活动,二是希望坚持读书活动,三是希望“诵经典、读好书”。

会上还特别邀请了两位专家:民院附小的陈迎老师和市教科院的范练娥老师,跟大家深度分享她们阅读的方法和感受。

陈迎老师用她婉转、动听的普通话将读童诗的乐趣娓娓道来,分享了她作为老师、作为二孩妈妈如何带着学生和孩子一起读童诗的方法和见解。大家听得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
范练娥老师别开生面地讲述了诗经里面女性的智慧,把一篇篇晦涩难懂的诗经讲得妙趣横生,引来阵阵掌声和笑声,把自己对读诗经的意义毫无保留分享,在座的女职工们产生深深的共鸣。腹有诗书气自华,好读书读好书,就连气质也绝尘。

最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陈育文作了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方式和效果。他表示,以读书分享会为“推手”,旨在深入推进“湘阅读·工力量”活动深入开展,同时,更好地发挥工会服务职工,为大家提供阅读学习交流的机会。市教体工会今后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注重活动的长期性与持续性,让职工的阅读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师队伍高质量快速发展征途中的强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