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学六艺知礼仪 中英师生开展传统文化研习践行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科   2017-10-20 16:47
浏览量:1 | | | |

今天下午,岳阳市第十中学1707班及英格兰普林斯顿学校中英学生国际交流户外活动。

初一1707班学生阮一程和英国学生杰姬。

1707班班主任王众华为英国学生进行翻译解说。

全体同学端身正意、肃整衣冠,向“万世师表”孔子行礼。

1707班学生和7名英国学生分成5个小组,每人手牵着一根系在地书笔杆上的绳,团队合力书写大字。

中英双方学生用地书笔合力完成“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一幅书法作品。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钟佛砂 通讯员 蒋琮) 英格兰普林斯顿学校10名师生前来岳阳市第十中学,展开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活动。今天下午,中英师生在岳阳市金鹗山公园举行传统文化研习践行户外课堂,通过从六艺中“礼、射、书”的文化项目践行中,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所在。

在孔子雕塑像前,中英学生一同学习 “拱手礼、作揖礼、跪拜礼”三种形式的中国传统见面礼仪。随着古代宫庭礼乐响起,全体同学端身正意、肃整衣冠,向“万世师表”孔子行礼。随后,师生在公园山谷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射箭技艺的魅力,“瞄准箭靶,左手推弓,右手勾弦搭箭,弯弓至45度,嗖地一声”来自英国的男孩雷斯正中靶心。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双方学生用地书笔合力完成“洞庭天下水, 岳阳天下楼”一幅书法作品。

岳阳市第十中学和英格兰普林斯顿学校建立友好学校有五年历史,两校已完成美术、体育、历史、语文和英语等学科共建,并举行过合作徽标的设计竞赛等系列活动,英方学校更是带来英国女王和英国教育部部长的盛赞两校交流活动的表扬信。

1707班家委会成员汪曼告诉记者,女儿阮一程与英方学生jackie(杰姬)结对交流,杰姬寄宿在其家中。汪妈妈热情地准备了多项活动,杰姬很高兴地说起昨晚在会展中心观看的舞剧《朱鹮》,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的红茶。

本次活动由1707班班主任王众华老师发起,岳阳市启晨教育陈黎明团队策划与执行,1707班家委会爱心义工家长共同协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