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英国萨姆塞特郡普勒斯顿学校访问我市第十中学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7-10-25 11:29
浏览量:1 | | | |

英国萨姆塞特郡普勒斯顿学校访问我市第十中学

10月16日,中英“校际连线项目”学校之一---英国萨姆塞特郡普勒斯顿学校师生10人一行访问团抵达岳阳,开始了对其姊妹学校岳阳市第十中学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我局副局长陈彬、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黄立新参加了欢迎仪式,陈彬副局长代表市教育体局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充分肯定了双方学校在过去五年交往中取得的丰硕成绩,并对未来两校的交流表达了祝福与憧憬,也希望岳阳的教育越来越国际化。

10月16日至20日,第十中学的孩子与英国萨姆赛特郡普林斯顿学校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19日,中英学生来到金鹗山公园进行文化交流,通过学习“礼”、“射”、“书”三个传统文化项目向中英学生推介中国的传统文化。虽然细雨蒙蒙,秋意初寒,但孩子学习交流的气氛异常浓烈。

岳阳市十中与英格兰普林斯顿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已有五年的历史,近几年每年都有两校师生的互访交流,两校共同举办了一系列的活动:完成了美术、体育、历史、语文和英语等学科共建;两校学生合作徽标的设计竞赛;两校老师的交流群;中方向英方学校介绍中国新年的微课;英方老师为中方学生上英语课、中方老师为英方学生上中文课等。两校的交流活动也曾受到英国女王以及英国教育部长的亲笔致信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