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中英校级连线项目又结硕果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7-11-02 17:08
浏览量:1 | | | |

10月25日至28日,中英校际连线项目英方总联络人艾俊先生(Adrain Ash)携萨姆塞特郡三所学校的2名教师、21名学生来到岳阳交流访问。他们分别到对应的姊妹学校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中南工业学校)、岳阳市二中、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进行了校际交流活动,同时还参观游览了我们美丽的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乘船寻找珍稀动物“江豚”。我局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黄立新精心设计了接待方案并全程陪同。

 

25日,岳阳秋高气爽,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我们在岳阳东站迎来了萨姆塞特郡24名访问团成员,团长艾俊先生激动地说:“这已是我第七次来到岳阳,岳阳是我在中国的家”!访问团马不停蹄来到岳阳楼参观,黄立新科长向来宾详细地解释了《岳阳楼记》的背景和经历的故事,师生们都被岳阳楼古朴的气息与深刻的人文背景所感染,在岳阳楼前拍下了大合照,英国学子们笑声回荡在景区里......晚上,在南湖宾馆举行了欢迎晚宴,邀请各对应姊妹学校负责人作陪。席前,陈彬副局长代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向访问团致欢迎辞,希望访问团在岳期间心情愉快,校际交流工作顺利进行。英方代表艾俊先生用全中文致辞,表示非常感谢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与各姊妹学校的重视,与岳阳多年的合作都非常成功,希望中英校际连线项目能够越来越好,岳阳与萨姆塞特的交流越来越多。就餐期间,英国带队老师也与各姊妹学校负责人就如何深化课程共建开展了探讨,把中英两国优秀的教育理念结合并实践,最大程度地让中英师生受益。

 

 

26日,23名师生分别到各姊妹学校进行交流,与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双方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进一步加深了友谊。与此同时,黄立新科长也陪同艾俊先生走访岳阳城区中英校际连线项目1所最优秀的学校与6所暂时与英方失去了联系的姊妹学校,分别就6所学校目前所遇到交流受阻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找到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我方学校都表示了激活交流与合作的愿望,艾俊先生同意回国后立即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岳阳姊妹学校的意愿,尽快恢复联系,重建姊妹学校的深度合作关系。

 

 

 

 

 

 

 

 

 

27日上午,访问团来到了美丽的君山,在柳毅井旁领略柳毅义救小龙女的惊险,二妃墓旁聆听凄美的爱情故事。漫步在君山公园,沉浸在岳阳悠久的历史神话中。随后访问团来到新建的岳阳市第十六中学参观,中英师生一起参与了课堂交流,体验了语文课堂与历史课堂教学。市十六中的学生自信地与英方学生交流,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双方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自发地合影留念,中英老师均感到自豪与欣慰。

 

 

 

27日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碧波荡漾的东洞庭湖乘船寻找江豚,途中远观岳阳楼和洞庭湖大桥,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向访问团师生介绍了洞庭湖和珍稀动物“江豚”的情况。下午3时40分左右,大家看到了第一只江豚的踪影,师生们都感慨到:“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在如此美好的季节看到这么美丽的江豚!”

 

28日上午9点,访问团一行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岳阳,团长艾俊先生代表访问团表达了对市教育体育局与各姊妹学校的感谢,欢迎岳阳师生去萨姆塞特交流访问,并祝愿各学校校际交流越来越好,两市友谊天长地久!

自2012年加入中英校际连线项目,我市与英国萨姆塞特郡已有21所中小学校结成姊妹学校,频繁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由于教育交流与合作搭起的友谊桥梁促使我市与英国萨姆塞特郡于2016年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在其他领域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