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开启中澳新教育交流的序章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7-11-08 17:34
浏览量:1 | | | |

 开启中澳新教育交流的序章

 

2017年11月8日,怀着拓展澳新国际教育交流的愿景,我局迎来了来自纽菲尔德教育集团的客人,副局长陈彬、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参与了接待。

双方举行了座谈,就如何在中新澳学校间建立友好关系,进而在友好学校之间开展师生交流、课程共建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纽菲尔德国际教育集团于2002年成立于新西兰奥克兰,海外总部于2008年设在澳大利亚悉尼,国内总部设在杭州。是一家业务涵盖“留学生境外服务、出国留学、国际访学、中外合作办学”四位一体的留学全产业链化综合性服务机构。座谈时,总经理陈琳、华中地区负责人陈屹表达了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合作的强烈愿望,黄立新科长介绍了我市目前教育国际交流的现状,表达了开拓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教育交流的愿望,讨论了如何建立中澳新学校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多层次交流的步骤和措施,达成了“通过双向的多样的交流方式,大力推进岳阳教育与澳新教育合作进程”的一致目标。

座谈会后,陈彬副局长希望我们双方尽快拿出实施方案,积极作为,争取短期内取得成效。纽菲尔德国际教育集团华中地区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落实今天的谈话精神,以图合作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