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美国客人考察我市教育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7-11-10 09:18
浏览量:1 | | | |

2017年11月7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教育考察团一行7人来我市考察,先后参观了弘毅新华南湖小学、弘毅新华中学、岳阳市第十五中学。此行的目的旨在推动“中美姊妹学校项目”建设,奠定中美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础。我局副局长陈彬,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黄立新参与了陪同接待。

 

考察团先是参观了弘毅新华南湖小学与弘毅新华中学。在弘毅新华中学,在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学校为来宾精心准备了一场学生文艺表演。戏曲、书法、绘画、传统乐器、民族舞、全英文话剧《灰姑娘》等一个个节目精彩而有趣,考察团一行无不被现场气氛所感染,无一不为学生们的表现鼓掌喝彩。之后,考察团成员美国路易斯安娜州副州长办公室主任Doug Bourgeois发表了感言,感谢中国人民对他们的热情接待,感谢弘毅新华教育集团为此次活动做了这么多精心准备,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和访问,在中美之间搭起交往与合作的平台。随后,举行了现场“小记者会”,在场的学生踊跃举手提问,大多数问题都是关于中美教育差异,考察团成员对学生的深度提问连连称赞,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欢迎有机会去美国学习交流。

 

 

 

告别弘毅新华中学,考察团马不停蹄继续参观岳阳市第十五中学。宋卓辉校长一边带客人参观校园,一边向客人介绍学校的情况。一路上,来宾们纷纷赞美美丽的校园,对师生们那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时间虽然短暂,但内容很丰富,感受很深。来宾们表示,回去后,一定根据考察的学校的情况尽快在当地找到与之相匹配的学校,并尽快启动建立姊妹学校的进程,争取早日搭起学校间校际交流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