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岳阳市教体局与旧金山西康校区的第三次握手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7-12-01 15:38
浏览量:1 | | | |


2017年11月29-30日,美国加州旧金山西康校区教育局国际部主任Eric Peterson,Ph.D.(艾瑞克·彼得森博士)、迪安高中校长Summerlyn Sigler (萨默林·西格勒)、硅谷科技指导专家Michael R. Blackmon(迈克·布莱克曼)一行6人回访我市。

我局与美国加州旧金山西康校区教育局于2016年12月1日签订合作协议,2017年8月8日至11日,原副局长刘志高率我市五名中小学校长访问该地区,参观了区内5所结对学校并在各个学校与校长进行了座谈,并代表各自学校与之签订了姊妹学校合作协议。

此次回访代表着合作的进一步推进和深化。11月30日上午,我局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陪同访问团冒着丝丝细雨参观了市十二中、市六中、市十四中、民院附属小学,各学校从不同的侧面展现了自己的特色和内涵。来宾们处处感受到我市师生对他们来访的友好与热情。下午双方在我局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副局长陈彬出席会议。会议中,陈彬副局长致辞热烈欢迎美国加州旧金山西康校区代表团的回访,感谢八月份在美国对我方赴美访问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安排,随后,对岳阳的教育与国际交流做了基本介绍,并希望双方的合作顺利、有效、长久。紧接着,艾瑞克·彼得森博士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答谢词,表达了对我方热情友好的感谢,对深化双方友好关系的愿望。接下来,双方就如何深化合作,开展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项目进行了讨论,双方建立了姊妹学校合作主题,商定了师生间定期交流的方法,开展课程共建的途径,大家都期望着通过交流项目实施,最大限度的惠及双方师生。

 

 

 

 

美国加州旧金山西康校区教育局是一所公立教育局,辖区内有7个城市,54所学校,共30000多名学生。毗邻高科技中心硅谷和著名学府加州伯克利分校,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丰厚优质的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