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美国公费留学项目落户岳阳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8-05-15 15:19
浏览量:1 | | | |

5月9日,美国公费留学项目落户岳阳授牌仪式在岳阳市第十四中学举行,并在该校设立遴选中心,为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提供申报赴美公费留学。该校成为湖南首家公费出国留学国际交流合作学校。

据悉,美国公费留学项目是美国特别针对国际学生设立的一项教育扶持项目,并由美国非盈利性教育基金会ASSE具体负责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的甄选活动。全球每年3000个名额,中国300个,并于2009年末正式进入中国,不仅促进了中国学校的国际合作,还为更多有意赴美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便捷平台。

美国公费留学具有择校面广、量身定校、官方项目、费用低廉、保奖学金、保签证率、轻松申请、保录取率等8大优势。学生学历通过中美双方教育部门认可。

赴美留学通常都是自费,一年学杂费及当地最低生活费需30-40万元人民币。申请美国公费留学项目的学生,可获得美国政府会提供的高额奖学金,平均一年只需花费8-10万人民币,让家境一般的学生实现留学梦。

为促进岳阳学校的国际合作,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岳阳欧美亚国际对外交流公司联合美国公费留学办公室就公费留学名额申报、资格审批、语言培训、流程服务等相关事宜与岳阳市第十四中学开展项目授权合作,使该校成为湖南首家公费出国留学国际交流合作学校。

授牌仪式由湖南省岳阳欧美亚对外交流公司主办,山枫艺谷艺术学校承办。仪式上,岳阳市十四中校长符新培,美国公费留学项目中国区域负责人张彦,美国公费留学湖南区域首席代表、岳阳欧美亚国际对外交流公司董事长、山枫艺谷艺术学校董事长蒋威发表合作感言。

现场,美国公费留学专家对此项目做出了详细讲解,并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互动答疑。

在宽敞明亮的美国公费留学项目岳阳市十四中遴选中心办公室,岳阳市教育体育局领导鼓励岳阳欧美亚国际对外交流公司负责人加大宣传力度,服务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选好人才,助力本土学子实现公费留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