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美国学生到民院附小随班就读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8-06-20 10:58
浏览量:1 | | | |

美国学生到民院附小随班就读

2018年6月11日,湖南民院附小迎来了两位美国的新同学,一年级的Sammy(中文名字小龙)同学和四年级的Liana(中文名字小娜)同学。Sammy和Liana和民院附小的同学们同吃同住同上课一周,深度体验中国的课堂教学和中国文化。

 

年初,美国旧金山湾区西康校区国际部负责人Eric Peterson联系我们,说有两个美国家庭想利用假期带孩子到中国体验生活,切身感受中国文化,请我们帮助联系一所小学,让孩子随班就读。我们联系了湖南民院附小,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6月9日和10日,两个美国家庭的家长Jimmy和Crystal带着孩子们来到了岳阳,收到了民院附小的热烈欢迎。6月11日刚好是星期一,民院附小在第一节课前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方少文校长致辞对两位美国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两个美国小朋友也用不太熟练的中文和流利的英文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随后一周的时间,两个小朋友分到不同的班级,按照民院附小原定的课程计划随班就读,开始了和中国同学共同上课共同开展课间活动同在食堂吃饭同在寝室休息得生活。

 

 

语文课

 

 

 

攀岩课

 

下课后

 

 

食堂就餐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Sammy和Liana的家长表示,这周的随班就读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已经爱上民院附小这个有爱的大集体,希望明年有机会回来学习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让孩子们建立更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