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硕士培养引入“洋师资”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8-06-21 16:38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6月19日,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硕士海外名师讲堂在岳阳启动。该校首批聘请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Tatiana Cevallos和Christy Austin 两名教授为该校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中美联合培养基地研究员,在为期半个月时间里,美国专家将联袂为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授课。

记者了解到,前期双方已经在教育管理和英语教学两个专业领域率先开展了教育硕士培养工作。2017年,两校第一届研究生国际交流周在岳阳举行,乔治福克斯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在岳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和研讨。今年3月,湖南理工学院与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共建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中美联合培养基地。下一步,湖南理工学院还将拓展与乔治福克斯大学在教育博士方面的合作项目,积极探索乔治福克斯大学与岳阳部分中小学教师能力发展培训的合作方式。

“让更多教师依托海外名师讲堂,拓宽教育渠道,这是深化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形式。”岳阳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表示。

乔治福克斯大学是美国西海岸著名的私立大学,1891年建校,以人文学科和社会学科研究见长,兼及自然学科和工程学科。该校开设了40多个本科专业,10多个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在校生达3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