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岳阳市】美国教育博士霍夫莱特访岳阳 探究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
来源:市教育局   2018-10-21 16:40
浏览量:1 | | | |

     岳阳广电全媒体讯(记者/ 宁平、通讯员蒋钰瑶)10月17日至18日,美国洛杉矶海滩学区教育管理学博士德波娜•霍夫莱特一行在美中文教基金会马丁博士陪同下应邀访问湖南岳阳,参观考察岳阳市部分中小学、民办学校及高校,探究美中学校国际交流深度与合作事宜。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会见了来访嘉宾。

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有关领导带领下,霍夫莱特一行先后参观湖南民院附小、北港珍珠山小学、十九中、弘毅中学。走进湖南民院附小,孩子们正欢快做着课间操,方少文校长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参与课间操,乐在其中。霍夫莱特拿出手机抢拍镜头,笑着说:“校长就是孩子王。”

在北港珍珠山小学,霍夫莱特一行参观了直录播教室,观摩“双线英语”云课堂,见是外宾来访,学生们用英文热情地打招呼、交流,流利的英语和自信的笑容凸显出这所学校的底蕴。”“very good!”霍夫莱特对该校国际交流办学理念和“双线英语”特色课程竖起了大拇指。校长刘珏与霍夫莱特一行就英语、汉语互动交流、建立姐妹合作学校、师资培训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在岳阳山枫艺谷艺校,霍夫莱特一行参观各画室,尤其是江豚环保教学画室吸人眼球,霍夫莱特对艺校从小培养环保理念给与肯定。蒋威校长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发展情况及规划  ,并探讨了中美老师互换课程事宜。

该校刘千里副校长画了幅霍夫莱特博士的自画像赠送给她。她高兴地说,合作办学好兆头,我在岳阳变美了。

在岳阳市弘毅中学,霍夫莱特一行参观了优美的校园、读书吧,听取了学校董事长周建的汇报,对学校环境、教学质量、教师英语水平、重视教师的培养等方面赞誉有加。霍夫莱特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等高校。

   

霍夫莱特对岳阳各学校环境、设施与合作办学理念十分满意,表示将组织更多的美国校长到岳阳参观考察,也希望岳阳更多的老师到美国学校交流访问,共同学习与提高。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国际交流与合作科黄立新科长说,本次中美学校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岳阳学校的办学思路,对于促进国际化办学、提升办学品质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