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英国萨姆塞特郡普林斯顿学校来访我市第十中学
来源: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2019-10-28 15:20
浏览量:1 | | | |

10月8日下午,英国萨姆塞特郡普林斯顿学校7名师生与岳阳市第十中学1804班师生举行中英学生国际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1点30分,中英师生在岳阳市文庙举行传统文化研习践行户外课堂,通过诵读名文、拜褐名楼、祭拜圣人、打年糕、做糖画、木锤酥、欣赏茶艺表演、川剧变脸、魔术杂技、书法表演文化项目践行中,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在文庙孔子雕塑像前,中英学生一同学习 “拱手礼、作揖礼、跪拜礼”三种形式的中国传统见面礼仪。随着古代宫庭礼乐响起,全体同学端身正意、肃整衣冠,向“万世师表”孔子行礼。师生还在文庙内观看了湖南理工学院毛全周教授的书法表演,中英学子一起舞动着毛笔写下“中英友好”四个大字。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中方学生赠送书法作品。随后,举行登岳阳楼望洞庭湖,打年糕、做糖画、木锤酥、欣赏茶艺表演、川剧变脸等活动。


1804班家委会成员徐四星告诉记者,女儿徐嫣然与英方学生Hannah结对交流,Hannah寄宿在其家中。徐爸爸热情地准备了多项活动,Hannah很高兴地说起昨晚在会展中心观看的舞剧《朱鹮》,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以及中国的红茶。

据了解,岳阳市第十中学和英国萨姆塞特郡普林斯顿学校建立友好学校有7年历史,两校已完成美术、体育、历史、语文和英语等学科共建,并举行过合作徽标的设计竞赛等系列活动,英方学校更是带来英国女王和英国教育部部长的盛赞两校交流活动的表扬信。

本次活动由1804班班主任刘星老师发起,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国际交流科举办,1804班家委会爱心义工家长共同协助完成,交流访问活动为期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