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职院新闻】我院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举行校际合作洽谈会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1-10-15 16:48
浏览量:1 | | | |

   
    线下会议现场9月17日下午,我院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举行校际合作洽谈会,共商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本次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外事副校长斯特雷尔琴娅,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副会长张艳,市教育体育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陈泉生,岳阳市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锦江,学院院长潘岳生、副院长李永红,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彭宣红参会。会议由李永红主持。

 

会上,潘岳生就学院办学情况和相关专业进行了介绍。他提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增进彼此的了解,通过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师资水平提升、专业与课程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师生交流互往,不断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中俄关系添砖加瓦。

线上会议现场

    斯特雷尔琴娅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始建于1809年,是俄罗斯也是前苏联历史上第一所高等技术院校,目前是俄罗斯最优秀的铁道大学,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教学设施齐全。学校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副会长张艳讲话线下会中,张艳介绍了中俄文化教育发展的合作初衷与交流方式,对院校合作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教育模式,并表示协会将积极致立于学院与俄罗斯高校文化教育发展合作共建。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陈泉生讲话陈泉生表示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将为双方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岳阳市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杨锦江讲话

    杨锦江代表岳阳市自贸片区管委会表示将助力学院产业学院的建设,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推动教育国际化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约定就具体合作事项将展开进一步商谈。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发展总监杜巴耶娃、外办中国区负责人牛学科,中俄文化教育发展交流协会秘书长张琬琳,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忠良、产业学院项目政策研究工作组组长陈电明,国际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商贸物流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