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 美国学生到民院附小随班就读
    2018-06-20
    美国学生到民院附小随班就读2018年6月11日,湖南民院附小迎来了两位美国的新同学,一年级的Sammy(中文名字小龙)同学和四年级的Liana(中文名字小娜)同学。Sammy和Liana和民院附小的同学们同吃同住同上课一周,深度体验中国的课堂教学和中国文化。年初,美国旧金山湾区西康校区国际部负责人EricPeterso…
    了解详情>>
  • 韩国松源小学游学民院附小和华夏学校
    2018-06-20
    韩国松源小学游学民院附小和华夏学校6月4日-7日,韩国光州松源小学校长辛明淳带领34名师生来到我市民院附小和华夏学校访问,开展游学活动,这是双方结成姊妹学校以来,松源小学第三次师生来访。民院附小和华夏学校为韩国朋友的到来做了精心准备,两校都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分别和来访的韩国小朋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民院附小…
    了解详情>>
  • 德国马格德堡市教会高中校长一行到访我市
    2018-05-23
    5月21日下午,德国马格德堡市教会高级中学校长Luhrs博士一行5人来到我市,先后参观了市十五中和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在市十五中,宋卓辉校长和Luhrs博士一行举行了座谈,就以后两所学校全面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从明年开始开展师生互访和游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在很多方面达成了一致。当天下午,正值市十五中学生艺术节和…
    了解详情>>
  • 美国公费留学项目落户岳阳
    2018-05-15
    5月9日,美国公费留学项目落户岳阳授牌仪式在岳阳市第十四中学举行,并在该校设立遴选中心,为成绩优秀、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提供申报赴美公费留学。该校成为湖南首家公费出国留学国际交流合作学校。据悉,美国公费留学项目是美国特别针对国际学生设立的一项教育扶持项目,并由美国非盈利性教育基金会ASSE具体负责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的甄选活…
    了解详情>>
  • 【岳阳市】加拿大皮尔教育局官员来我市参观访问
    2018-05-14
    2018年5月11日至12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皮尔区公立教育局原副局长ScottMoreash先生和该局国际合作部部长CathyPatterson女士一行,在纽菲尔德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沙静红女士的陪同下来到岳阳,先后参观了市十五中、市九中和我局机关。5月11日上午,来宾在市十五中为该校国际班师生举行讲座,主要介绍加拿大的…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体局关于推荐中小学教师赴港澳担任教师的通知
    2018-04-11
    岳教体通〔2017〕38号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推荐中小学教师赴港澳担任教学指导教师的通知各县市区教育(教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教育单位(学校):为促进内地与港澳教育交流与合作,教育部港澳台办将选拔70名内地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含延任教师)赴香港、澳门担任2018-2019学…
    了解详情>>
  • 我市40名英语教师接受美国专家教学法实战培训
    2018-03-21
    2018年3月19日-20日,来自市直学校和中心城区初中学校七年级的40名英语教师齐聚市外国语学校,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美国专家教学法实战培训。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市外国语学校校长李再斌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来自美国Advantage-USA的首席执行官、国际教育顾问SteveR.Haines先生,具有2…
    了解详情>>
  • 我市第三批校长团成功访问英国
    2018-01-23
    2018年1月15日-19日,以市教体局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为团长,市十三中校长刘建光、市洞纺学校校长徐晓建、市洞氮小学原校长李明英、市经开区东城小学校长郭丽东、云溪区云溪小学校长龚四新为成员的教育访问团,成功访问英国萨姆赛特郡。这是我市和英国萨姆赛特郡开展中英校际连线以来第三次组团访问英国,前两次分别是2012年和2…
    了解详情>>
  • 韩国中小学校长团访问我市
    2018-01-03
    2017年12月29日,我市教育体育系统迎来了最后一批外国教育访问团,韩国光州市教育厅副厅长金洪植率领15名中小学校长冒着寒风访问了我市。此次活动是经国家汉办批准,韩国湖南大学孔子学院组织韩国光州地区部分中小学校长于2017年12月27-31日来我省访问,行程安排12月29日来岳阳参观。访问团第一站参观了市外国语学校,…
    了解详情>>
  • 我市中小学外籍教师齐聚一堂喜迎新年
    2017-12-29
    为了让我市中小学外籍教师在岳阳欢度圣诞喜迎新年,我局于12月28日特组织岳阳市中小学外籍教师和外事专干举行迎新年招待晚会。招待晚会的形式分为晚宴和观看电影。晚宴前,各位外籍教师欢快地交流了在各学校的教学工作情况和在岳阳的趣味生活。他们说:“岳阳虽然不是像北上广那样的大城市,但生活质量不会比大城市差,空气好,压力小,人也…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