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4-10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岳阳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2017-12-20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岳阳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管理办法》的通知合并版.pdf
    了解详情>>
  • 岳阳市教体局与旧金山西康校区的第三次握手
    2017-12-01
    2017年11月29-30日,美国加州旧金山西康校区教育局国际部主任EricPeterson,Ph.D.(艾瑞克·彼得森博士)、迪安高中校长SummerlynSigler(萨默林·西格勒)、硅谷科技指导专家MichaelR.Blackmon(迈克·布莱克曼)一行6人回访我市。我局与美国加州旧金山西康校区教育局于2016…
    了解详情>>
  • 关于组织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7-11-10
    关于组织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pdf关于组织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附件2-2018上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关于组织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附件1-2018上半年赴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了解详情>>
  • 美国客人考察我市教育
    2017-11-10
    2017年11月7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教育考察团一行7人来我市考察,先后参观了弘毅新华南湖小学、弘毅新华中学、岳阳市第十五中学。此行的目的旨在推动“中美姊妹学校项目”建设,奠定中美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础。我局副局长陈彬,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黄立新参与了陪同接待。考察团先是参观了弘毅新华南湖小学与弘毅新华中学。在弘…
    了解详情>>
  • 开启中澳新教育交流的序章
    2017-11-08
    开启中澳新教育交流的序章2017年11月8日,怀着拓展澳新国际教育交流的愿景,我局迎来了来自纽菲尔德教育集团的客人,副局长陈彬、国际交流科科长黄立新参与了接待。双方举行了座谈,就如何在中新澳学校间建立友好关系,进而在友好学校之间开展师生交流、课程共建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纽菲尔德国际教育集团于2002年成立于新西兰奥…
    了解详情>>
  • 中英校级连线项目又结硕果
    2017-11-02
    10月25日至28日,中英校际连线项目英方总联络人艾俊先生(AdrainAsh)携萨姆塞特郡三所学校的2名教师、21名学生来到岳阳交流访问。他们分别到对应的姊妹学校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中南工业学校)、岳阳市二中、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进行了校际交流活动,同时还参观游览了我们美丽的岳阳楼、君山岛、洞庭湖,乘船寻找珍稀动物“江豚…
    了解详情>>
  • 英国萨姆塞特郡普勒斯顿学校访问我市第十中学
    2017-10-25
    英国萨姆塞特郡普勒斯顿学校访问我市第十中学10月16日,中英“校际连线项目”学校之一---英国萨姆塞特郡普勒斯顿学校师生10人一行访问团抵达岳阳,开始了对其姊妹学校岳阳市第十中学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我局副局长陈彬、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科长黄立新参加了欢迎仪式,陈彬副局长代表市教育体局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充分肯定了双…
    了解详情>>
  • 参加湖南理工学院-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国际交流周开幕式
    2017-10-25
    参加湖南理工学院-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国际交流周开幕式10月23日,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一行七人抵达湖南理工学院参加第一届研究生国际交流周,上午9点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了开幕式仪式,湖南理工学院副院长和我局副局长陈彬在仪式上致欢迎辞。陈局长对湖南理工学院与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十年的深度交流提出了赞扬,祝愿两校在今后…
    了解详情>>
  • 学六艺知礼仪 中英师生开展传统文化研习践行活动
    2017-10-20
    今天下午,岳阳市第十中学1707班及英格兰普林斯顿学校中英学生国际交流户外活动。初一1707班学生阮一程和英国学生杰姬。1707班班主任王众华为英国学生进行翻译解说。全体同学端身正意、肃整衣冠,向“万世师表”孔子行礼。1707班学生和7名英国学生分成5个小组,每人手牵着一根系在地书笔杆上的绳,团队合力书写大字。中英双方…
    了解详情>>
  • 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 岳阳59名师生赴日访问
    2017-10-17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岳阳分站记者钟佛砂文先通讯员蒋琮)中日青少年交流计划2017年第二批高中生代表队将于10月17日一同赴日,展开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近日,"访日代表团湖南分团欢送会"在湖南省岳阳市第十四中学举行。此次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中日学生从文化、体育、环保等方面展开不同形式的深入交流,互相感受不同的教育理念、民…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