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体育消费活动提振市场活力
来源:体育产业科   2020-04-29 10:57
浏览量:1 | | | |

“2020首届深圳体育消费节”启动、“姑苏八点半·体育夜市”拉开帷幕、“2020日照体育健康消费季”惠民活动启幕在即……近期,全国多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消费节庆活动,为体育爱好者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的消费选择,提振了市场活力。

体育消费节助产业恢复活力

4月26日,以“深体育·圳有礼”为主题的“2020首届深圳体育消费节”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全力打造深受深圳市民喜爱的体育消费节日,帮助体育产业恢复活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00多家体育企业参与,首批50家知名体育企业提供了体育休闲、体育用品、体育场馆、体育培训等多个类别惠民产品,向深圳市民发放超过5亿元的体育消费券。

“短短两个星期就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报名消费节,涉及场馆、培训、高科技、海洋运动、金融等多个方面,涉及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广大市民参与进来,可以得到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积极开展体育消费城市的试点工作,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正处在积极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阶段,应肩负起引领体育消费、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责任。“2019年,深圳市人均体育消费为2930元,位于全国最前列。希望通过此次体育消费节,能够重振深圳体育消费市场,推动城市经济复苏,促进深圳体育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参与进来的企业受益,主办方还专门开发了线上品牌展示及领券平台,让市民可以通过线上领券到实体店消费,既提供了便捷,又帮助了企业,实现真正带动体育消费“全市动起来”,形成体育产业恢复的正循环目的。

体育夜市点亮“夜间经济”

无独有偶,4月26日这一天,苏州市体育惠民消费行动“姑苏八点半·体育夜市”在该市运河体育公园拉开帷幕。活动突出“免费玩、超值购、看演出、领福利”等特色,为市民们提供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市民可以免费进行体质测试,免费体验骑马、射箭等新兴时尚运动项目。

体育夜市上还有大量超值的消费福利直接送到市民手上。10多家“苏州市体育惠民消费行动”选定的优质定点场馆将在夜市上“现场带货”,带来特别优惠的体育用品、培训课程、场馆门票等。苏州市体育局将通过“苏州市体育惠民消费行动”发放1000份专项惠民补贴,每份50元,市民领取后可以直接在夜市上抵用消费,购买门票、课程等体育服务类产品。此外,逛夜市的市民带上身份证,还可以在现场免费办理苏州体育惠民卡,不仅免交卡费,新卡到手,账户里就有50元体育惠民消费补贴。

据了解,“姑苏八点半·体育夜市”将不定期持续举办至年底,除这次在运河体育公园举行的活动外,各县级市、区也将根据各地夜间经济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体育夜市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苏州全市营造良好的体育产业夜间消费氛围。

体育健康消费季激发市场活力

山东省日照市正在积极争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据悉,日照市体育局将于4月30日启动“2020日照体育健康消费季”惠民活动,让市民走出家门,运动起来,进一步恢复和振兴该市的体育消费市场。

据了解,山东省体育局已将日照列为全省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三个试点城市之一,支持日照100万元体育消费券,日照市也将配套50万元,全市30个体育协会、俱乐部则将发放1.1亿元体育优惠券、健身体验卡和赛事门票等健康大礼包。

据日照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将从5月持续到10月,主要围绕休闲健身、体育培训、健康体检、旅游观赛等四大版块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