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体博会与时代同频共振
来源:体育产业科   2021-12-31 11:51
浏览量:1 | | | |

以“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为主题的2022(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中国体博会”)将于明年4月21日至24日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月28日,主办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就展会的整体筹备进展以及展会主题理念、展区规划亮点等内容向媒体进行介绍。2022中国体博会将依托厦门作为“新一线城市”的社会经济活力,力求在创新变革、展区规划、品类划分、展商服务、观众邀约、论坛会议等多个方面实现“破局”和“蝶变”。

在中国体博会即将迎来“第40届”,厦门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特殊时刻,2022体博会移师厦门,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看来,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厦门的一次“双向赴约”。他表示,自今年8月8日,中国体博会正式进入“厦门周期”以来,展会的展区规划设计、招商招展招观、会议活动策划、新闻媒体宣传等方面工作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引发行业各界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

2022中国体博会将通过进一步升级和优化各个展区的服务体系,多元融合、多维提升展区内涵,多个方向、多个渠道丰富展品类别。各大展区也将结合行业和市场发展的最新状况,设置多个细分主题,全方位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紧跟行业前沿动态,以进一步推动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坚持“具象、下沉、惠民、高质量、大体量”的办展原则的基础上,展会将加大专区建设力度,即保留上一届健身展区、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的三大展区设置,同时新增凸显科技元素的“数字体育场展区”。

聚焦“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这一主题,2022中国体博会将联合各参展商,加速发展服务制造转型新模式与多措并举激活消费潜能相结合的模式,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基本形成消费引领、创新驱动、主体活跃、结构更优的发展格局。“我们要继续打破业界对体博会的传统认知,在保证高品质、专业性的基础上,与旅游、教育、园林、军事、医疗等领域跨界融合,同时结合新生代人群的体育风尚,添加市场潮流元素,除了满足政府、市场、企业的需求之外,也能贴近大众需求,更加接地气。”罗杰说。

同时,2022中国体博会将在新时期、新要求、新政策下全面进击,完成“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提升产品高质量发展”“以深度融合为引领,促进行业多元化发展”“以满足消费为目标,深挖产业的发展潜能”“以标准认证为手段,完善产业的监管机制”的“蝶变”,从而迈上新的征程。体博会组委会与厦门将全力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四十届”与“四十周年”的“同频共振”,重塑体育消费市场和商贸环境系统,一方面帮助整个体育用品行业拉动内需市场,另一方面推动中国体育制造业“走出去”,兼顾制造业的全球化趋势和海外体育用品市场。(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