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清廉传家——致全市教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倡议书
来源: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22-09-02 15:31
浏览量:1 | | | |

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们:

你们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清正廉洁“小家风”,共筑风清气正“大家风”,既是全市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笃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的必然选择,也是全体家属参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时代课题的现实需要。在此,局党组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以下倡议:

以廉立家,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好家风是家庭弥足珍贵的“传家宝”,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每一位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划清红线、在工作中守住底线,坚持在家庭里做好表率,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不褪色的坚固后防。每一位家属都应具备强烈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做好家人的“廉内助”,鼓励支持家人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共同创造“廉洁生活”,共同营造“廉洁家风”,共同打造“廉洁家庭”。

以严治家,夯实坚固稳定的廉洁城墙。家规严,则己身正、行为端。每一位干部职工要牢牢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做到公私分明,不但自己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还要对家人做好公私分明的教育引导,既要严于律己,更要严格治家。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要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围绕合情合理、合纪合法的家庭规范,坚持共同遵守、相互监督、按时提醒,当好身边人的“纪委书记”,常吹廉洁“枕边风”,算好廉洁“家庭账”,共享舒适安宁的美好生活。

以德传家,弘扬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德是“兴国”之策,也是“立家”之本。全体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新时代家庭观作为自觉践行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廉洁家训、树立良好家风、传递廉洁基因,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远离酒桌、疏离牌桌、靠近书桌,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提升内涵修养,带头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止步,党风廉政建设永无止境。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让我们携手共筑廉洁防线,共建美好家庭!

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