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 谋好篇 ——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动态一
来源:综调室   2023-05-19 17:13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有序开展。

  一、早学习,早动员。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3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办发〔2023〕9号)、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实施方案》(湘发〔2023〕4号)和市委《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岳发〔2023〕6号)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文件精神落地见效。局机关各支部、各科室、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专题学习,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早谋划,早启动。第一时间组建市教体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专班,出台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教育强市和体育强市建设工作方案》第一时间组建市教体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专班,出台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教育强市和体育强市建设工作方案》(岳教体组发〔2023〕10号),紧密结合岳阳教育体育实际,明确了8个方面重点调研内容。从严把关调研选题,看选题是否聚焦事关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体育强市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聚焦2023年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聚焦基层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同志3次专门调度审阅23位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调研课题,制定调研课题清单,确保调查研究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及时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听取群众意见,宣传大兴调查研究对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三、早部署,早落实。5月19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庆学主持召开大兴调查研究工作专项部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局机关支部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引起高度重视。2023年的调研任务重、时间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把调研计划制定好、组织好、落实好,推动调研成果运用转化,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勇争先,勇毅前行,推动岳阳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