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2019-09-30 10:51 来源: 【字体:      

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岳阳市口岸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作为市政府直属的口岸工作职能部门,承担着岳阳两港三点口岸的管理,四个联检单位、两个口岸相关单位协调以及企业业务仲裁、通关服务、项目代办等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2018年,市口岸办属涉改单位,系岳阳市人民政府管理的副处级机构,财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综合管理科、口岸管理科、进出口企业管理科三个科室,下设城陵矶口岸管理服务中心,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编制人数16人,实有在职人员14人,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  岳阳市口岸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收、支总计2,066.6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80万元,减少3.72%。口岸发展资金比上年减少拨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268.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8.24万元,比上年增加12.17%。占本年总收入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6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3.9万元,占本年总支出18.61%。项目支出1110.23万元,占本年总支出81.39%。项目支出是我办为完成口岸建设及涉外发展服务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联检大楼运营、海关H986光机建设、平台建设、电子口岸建设、文明共建等方面。详见《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1856.6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9万元,减少3.06%。减少原因为口岸发展资金比上年度减少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64.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度相比,比上年增加37万元,增加2.82%,原因为口岸建设项目按合同付款,上年未付的建设款项,本年度付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64.1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1.67万元,占16.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67万元,占1.81%。交通运输支出1110.23万元(主是口岸建设发展资金),占81.39%。其他支出7.56万元,占0.55%。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91万元,支出决算为1,364.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支出决算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结转结余继续按规定使用。

按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05.73万元,比上年减少5.15%。商品和服务支出37.12万元,比上年增加30.7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05万元,比上年增加56.04%。项目支出1110.23万元,比上年增加3.3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3.9万元,比上年减少83.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13万元,上年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资本性支出897万元,上年无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3.9万元,占本年支出18.61%。跟预算持平。其中:

人员经费216.78万元,主要包括:按国家规定支出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7.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6.6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17.6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8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3.72万元;公务接待经费2.4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了6.95万元,因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

“三公”经费支出6.69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5.65万元,下降45.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同比2017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8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0.54万元,下降11.2%,因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经费2.42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5.1万元,下降67.82%,因我局进一步严格管理和控制公务接待。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没有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2万元。截至2018 年12 月31 日,我局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公务接待经费2.42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国内公务接待19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项目主要绩效目标是:

目标1:推进“一区四口岸”高效运营;目标2:维护港澳直航常态运营;目标3:电子口岸建设推进有条不紊;目标4:岳阳(汨罗)口岸后续监管区提前通过验收;目标5:城陵矶至武汉长江干线航道常年维护水深4.2米目标;目标6: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指示贯彻落实到位;目标7:确保城陵矶口岸安全。目标8:凝聚口岸活力开展文明共建。

2018年,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目标:

我办工作经费安排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来执行,无超预算;认真学习财经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防止了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认真落实了有关资金要求,主动及时结转了年度剩余资金。同时,保障了机关有效运转。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精打细算,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运行成本,合理配置,提高保障能力。

1、部门绩效自评:优

2、重点项目绩效自评: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12 万元,比2017 年增加8.74万元,增长30.8%。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变为行政单位,人均公用增了0.5万元/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无政府采购支出,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 年末,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城陵矶服务中心上下班接送车,没有单位价值在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