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赴永州学习交流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创建经验

编稿时间: 2020-06-01 16:49 来源: 市科技局



5月2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带队,会同屈原行政管理区委委员、副区长曹正平及科技、农科园等部门负责同志,赴永州市学习考察,实地学习考察永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实施情况,交流创建工作经验做法。永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树生等陪同考察。




永州市农业科技园是2010年科技等六部委批准的全国第三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011年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集新品种选育、集约化育苗、标准化种植、集约化烘烤为一体的无公害生产技术研究的现代化科研基地——中国烟草中南农业试验站,了解湖南和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然辛香料种植、分离纯化及深加工和利用技术创新研发和运营情况,深入湖南省果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杏鲍菇瓶载自动化生产工厂车间观摩。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取永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岳阳与永州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财政扶持政策、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交流。考察组表示,将认真总结永州考察成果,结合岳阳实际,理清思路,将成功经验运用到岳阳农业高科示范园区建设工作中去。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