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调研汨罗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13 16:36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10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带队来到汨罗,调研指导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勇,副市长姚书茂参加调研。




在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曹合群一行先后来到龙智新材料、中联志远、中塑新能源和三兴精密等企业和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中心考察,实地查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申报、省科技创新“5个100”项目进度和科技服务产业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合群一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人才培养、产业链建设等方面与园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汨罗循环园区以优化创新环境、培育创新主体、推进平台建设、提升创新能力和聚焦创新要素为抓手,全力提升园区发展品质。始终坚持科技强园发展理念,聚焦有色金属、高分子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产业链,建立和完善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目前,园区有高新技术企业42家,今年拟新增高新技术企6家,有28家科技条件服务平台;结合产业链建设,聘请了大学教授和知名企业领军人物担任顾问;设立1000万元规模的科技型企业种子孵化资金;建成省级技术转移机构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站2家,近三年累计转移转化技术45项,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6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252个。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