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合群调研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岳阳分市场建设

编稿时间: 2020-07-31 10:32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30日下午,骄阳似火,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和副局长李立平带领成果科、市科技事务中心负责人一行,前往国家级孵化器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调研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岳阳分市场建设工作。

曹合群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场建设硬件情况,详细询问了市场的运行机制构想,对市场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市场建设要坚持“政府引导,机构唱戏”原则,在发挥政府导向作用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科技要素的决定性作用,后期要抓紧引导服务机构入驻,争取尽早挂牌。

近几年来,为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湖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我市不断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力度,2107年12月28日在全省市州率先出台《岳阳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启动了网上技术交易平台建设,平台2019年5月上线运行后,迅速开展线下实体市场建设,按照省科技厅“统一形象标识、统一命名规则、统一装修风格、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等统一规范,依托基础较好、有利辐射全市的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建设实体科技要素分市场。建成后的岳阳分市场,将成为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体系的重要节点,依托全省科技要素资源,服务全市科技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其他科技服务机构,形成统一、协同的共同标准体系和互补、共赢的合作机制。分市场将依托即将竣工的18万平方米新孵化大楼开展一系列推介、路演、培训、科技金融等活动,汇聚中南五省科技资源,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根据规划,全市将在具备基础的县区、行业建设10个左右的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工作站,形成比较完善的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体系。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