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合群调研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4-12 17:04 来源: 市科技局

4月6日,岳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一行赴屈原行政管理区调研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高区)创建工作、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实地查看亚欧水资源洞庭湖研究院项目进展情况。屈原行政管理区区委书记金晨、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正平及区科工局局长曹驰飞参加调研。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屈原行政管理区以“双争双强”活动为重点(即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将创建环洞庭湖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作为全区各项工作总抓手,迅速行动、强力推动,开展了一系列推进工作。今年以来,对照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要求,屈原管理区初步起草《屈原管理区创建环洞庭湖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2021-2023)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力争早日成功创建。

调研中,曹合群一行先后深入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通管业有限公司、湖南丰翼景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朝辉压力仪器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等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市场开拓、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情况。实地察看了亚欧水资源洞庭湖研究院项目基地,曹合群一行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功能布局、设计理念、周边环境等情况。    座谈中,曹合群一行对岳阳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及屈原行政管理区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曹合群表示,以屈原行政管理区为核心区的国家农科园是优秀的园区,基础好、有特色、区位优势明显,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继续全力推进国家农高区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国家农高区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好创新工作,增强人才引进、平台搭建、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与培育等核心科技元素,市科技局也将全力支持、迅速对接、上下联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农高区创建工作。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