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周建元副厅长调研湘阴科技创新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5-13 13:12 来源: 市科技局

5月8日,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建元来湘阴走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局曹合群局长、县科技局党组书记沈军全程陪同。

在湖南省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海日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中,周建元副厅长在听取企业汇报的基础上深入基地和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及销售情况,并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技术瓶颈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来拓展企业的发展空间。之后,周建元副厅长指出,湘阴要积极践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湘江新区战略定位,搭上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的快车,全力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争取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列。

近年来,湘阴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实施了“一个发展规划、四个方案、两个办法”(即《湘阴县“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湘阴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行动方案》《湘阴创新型县建设行动方案》《湘阴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动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湘阴县强力推进强园兴工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湘阴县科技创新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湘阴县引进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并设立3000万元创新基金,重奖重扶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构建了包括创新要素政策、创新主体政策、创新关联政策、主导产业创新政策、创新环境政策等方面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湘阴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提升,其中湖南大科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夺得了2020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成长组第九名,是当年度度湖南取得最好成绩的参赛企业。远大可建自主研发的不锈钢芯板成为全球首创,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