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科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6-23 10:59 来源: 市科技局

    6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会议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奖励优秀党员,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工作活力,把力行与明理、增信、崇德贯通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在会上向党龄达50周年的科技局系统六位老同志皮宗汉、关振民、黄应生、陈金华、姚金旺、潘长根授予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接收徽章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金华代表获得徽章的同志作了充满深情的感言。感恩伟大的党,感恩组织,感恩人民,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过好自己的晚年,努力为党旗增光添彩。曹合群首先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表示亲切的祝贺,对他们过去为科技工作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祝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晚景更好。他号召在职的党员干部要努力向老同志学习,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开创我市科技工作新局面踏实务实,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上表彰了岳阳市科技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优秀党员以及岳阳市科技局2021年“学习强国”积极分子。

新党员入党宣誓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曹合群在“七一”建党一百周年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落实推进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开局之年。要继续紧紧抓住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及占GDP比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省、市绩效考核目标的“牛鼻子”、“指挥棒”,发扬优势,扭转劣势,密切部门、地区协同协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真抓实干,形成强大创新合力,营造全社会“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的良好氛围,确保“十四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波涛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有关要求的通知》,曹合群以“论忠诚”为主题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及真实案例,带领大家穿越历史,回顾浩瀚征程,从保家卫国的英雄榜样身上感悟对党忠诚的精神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毕金林在会上作出点评,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力行,接续奋斗四个主题,把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和优良传统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讲得实实在在,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希望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今后的专题学习中,继续秉持我们党一贯倡导的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学用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抓好科技发展和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广大党员干部在会后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求真务实、奋力拼搏,大力贯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努力实现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十四五”科技工作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