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编稿时间: 2021-07-05 17:21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5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主持,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局班子成员分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班子成员研讨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曹合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加体会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深刻内涵。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今后的行动指南。

曹合群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大力开展向先进学习,引导党员见贤思齐,争先创优,立足岗位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奋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打造“三区一中心”、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二是要着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通过实施一系列科技创新改革,坚持放管服相结合,做到能放就放,能简就简,强化监督,确保营商环境的优化,财政科技经费使用高效。三是要加快推进实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改革,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征集凝练出高质量榜单,以目标为导向,把一些带动和促进产业链发展好的优质项目遴选出来。四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以史鉴今,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持做到“九个必须”。

曹合群强调,我们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岳阳市禁毒委员会相关要求,传达了6月23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公开销毁毒品启动仪式活动开展情况。会议要求,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沉下身子,集中精力,创新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打好禁毒攻坚战。

打印】【收藏】【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