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市科技局机关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稿时间: 2021-07-16 15:10 来源: 市科技局

7月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志勇、成员秦国政来市科技局机关一支部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厚德,党组成员戴本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彭波涛和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文军列席。

支部书记朱珊主持并报告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以及对指定学习材料的学习收获,对照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及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开诚布公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每位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会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朱珊以《壮阔东方潮  创新强国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纪实》为内容讲党课,表达了以党建统领科技创新发展,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助推“三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通看、听、翻阅资料,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领导重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没有唱高调,积极发言,坚决贯彻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的精神要求,是一次凝心聚力的高质量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流程规范,剖析材料深刻,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查摆问题敢于揭短,有自评、他评、点评,敢于互相揭短,坦诚相见,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进步的目的。希望市科技局机关一支部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学好党史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重点,重在效果,树立问题导向,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支部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收藏】【关闭